close

壹、失去愛永難適應


 

前一篇【后里小鎮醫生】介紹文當中,

90歲還在看診的那一位我的叔公,

最近他的配偶,與他結縭70年的嬸婆安詳的往生了;

嬸婆相貌端莊氣質高雅,很類似日本現在的美智子皇后,

是一位美麗溫文有禮的長輩。

 

爸爸聞訊前去弔慰,感情向來很好的叔侄倆見了面。

80歲與90歲的兩人先後都沒了太太,同病相憐;

接受日本教育,情緒表達很 ㄍㄧㄥ 的這位叔叔,

內心似乎對未來顯得憂心忡忡。

 

90歲的叔叔問有『喪偶』經驗的侄兒:

我失去內人,依你看大概需要經過多久才能適應?」

這個問題相當科學,他試著將悲傷度量化!

 

80歲侄兒回答:「我也沒有個主意12年過去了;

直到現在我遇到大小事情,還會不時想找內人商量呢!」


【思念】是一種無止境的【無限級數】






 

 

貳、最珍貴的不在功能

 

放學後,我開車載小學一年級的小女兒回家,

小孩在後座,熱情的伸出雙手,幫前面駕駛座的我『按摩肩膀』。

 

她高興的說:「爸爸,我是按摩椅!」

爸爸:「抓得好舒服噢!這按摩椅一定不便宜!」


小孩:「我還有其他功能!」她換成『搥背』,

爸爸:「也是超級舒服的!這按摩椅一定超級貴!」


小孩子聽了之後樂不可支,抓得更起勁兒。

 

爸爸接著又故意問她:「咦!這按摩椅還有其他的『功能』嗎?」

想跟她玩玩,考考她知不知道按摩椅也許還有『震動』等其他功能?

 

她愣住一秒鐘,接著馬上把小嘴湊了過來,在我臉頰上用力的親了一下。

爸爸深受感動:「噢!我已經確定這一台,一定是全世界最【珍貴】的按摩椅!」


有創意的愛令人心曠神怡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桂碧兒美味關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