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(後記:葉鴻偉---文化大學戲劇系畢業,

台灣1990年代得獎電影

【五個女子和一根繩子】【刀瘟】的導演,

他的外公,就是我媽媽的大哥。


葉鴻偉低我一個輩份,卻大我一歲,

他是我小時候的玩伴,

當時已經顯現領導創意的天賦。

曾聽說他想籌拍一部有關戰後孤兒的電影,

這也正是他媽媽一生遭遇的故事,

令他感受深刻。

戰爭帶給許多人的遺憾與痛苦,

深深影響了數個世代的後人!)




 僅以此文獻給我的大哥 張桂碩,

雖然小時候他的鬼點子特多,教壞囝仔大小,

也會故意留下口水,

來獨佔我們兩個人共有的冰棒;

但是他長大後「頓悟前非」,

對兄弟姐妹總算是有情有義,

這一次的古屋翻修他著力最多。


多年前我曾經贈送他一只手錶,

感謝他對兄弟的提攜;

也曾經送過他一輛很棒的自行車,

鼓勵他要多運動減肥;

這一次節能減碳一點,

謹以此文來感激他對這個大家庭所做的貢獻。





 

 2011年櫻花季  東廂房一隅







  『歷史東廂房的回憶』連結


【歷史東廂房的回憶 (一) 】最資淺的小朋友
【歷史東廂房的回憶 (二) 】地主的劫數
【歷史東廂房的回憶 (三) 】東廂房守護天使
【歷史東廂房的回憶 (四) 】實用人性的考量 
【歷史東廂房的回憶 (五) 】一甲子後的重逢
【歷史東廂房的回憶 (六) 】永遠的珍惜與懷念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桂碧兒美味關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